关于money的高频英语短语有哪些?

  被称为“毒舌”的王尔德曾说过这样一句话:When I was young , I used to think that money wa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, now that I am old , I know it is. 我年青时以为金钱至上,而今年事已迈,发现果真如此。

  虽然这句话看起来好像说的冷冰冰的,但似乎没人能完美地反驳这一点。自从人们发明了“money”这个概念以来,从最开始的贝壳,到如今的欧元、美元和人民币……

  虽然money的出现帮助我们的社会构建了一种更为完善的秩序,用以代替开始的以物换物的模式;但同时由它为基础建立下的秩序,又免不了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牢牢把握在利益的手中,让人们的生活再也离不开它。

  不由想到另一个关于它的流行句子,“money不是万能的,但没有money是万万不能的”,着实道出了人们对它爱恨交加的态度。不仅如此,人们还根据需要用money造了许多词汇和短语,现在就和我一起来盘点下都有哪些吧。

  01
  Blood money 沾血的钱/血命钱
  一旦“血”和“钱”两个字联系在一起,那这个“钱”来的肯定不容易,里边一定有个不能说的故事。

  02
  Dirty money 脏钱
  “脏钱”,说实话,单拿钱来说,我觉得都是脏的,因为要经过很多人的手,但此处的脏钱则突出了钱的来路不正。

  03
  E-money 电子钱
  这个很好理解了,这不就是一堆代表了钱的数据嘛。

  04
  Easy money 容易赚的钱
  easy和money合在一起就是那些比较容易赚到手里的钱,可是我真的很怀疑,哪些钱容易赚呢?

  05
  Found money 忘记自己还有的钱
  哈哈,要说记性不好,我觉得最大的坏处就是忘了钱在哪儿,你们觉得呢?

  06
  Front money 定金
  定金定金,我觉得就是能保证一件事可以如期实现的保障金嘛,用来安定别人内心的钱就叫定金。

  07
  Hard-earned money 辛苦钱
  和前边的Easy money相呼应,难赚的钱就是Hard-earned money。

  08
  Hush money 封口钱
  我们都知道Hush就是中文里让人闭嘴的“嘘”,加上money就是用钱让人闭嘴,当然就封口费了。

  当然,和money有关的高频生活短语肯定不止这八个,毕竟,从小就和我们相关的“零花钱”还没说呢是吧,别急,下面还有:

  pin money 零用钱;be (right) on the money 完全正确;be in the money 大发横财、意外地获得很多钱;come into (some) money 意外地获得一笔钱,常指继承而来;Money talks 金钱万能;put money on someone or something下赌注于...,在...上打赌

  关于money的高频短语就这些了,你都学会了吗?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ws01127 | Powered by LOFTER